作者投稿政策

  • 分享到: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地质科学数据出版的投稿要求包括作者承诺和投稿内容两部分:

作者承诺

申请地质科学数据出版的作者需作出以下承诺:

(1)每一位数据作者需确认对数据库(集)具有自主知识产权;所投稿件的所有作者,均系本稿件的创造者,对所投稿件内容的正确性、真实性和可靠性等承担责任。一经签署协议,对稿件的署名及署名的顺序将不再变动。作者同意将数据著作权中编辑权、不同介质复制权、依注册中数据公开范围内的数据散发权、网络传播权、多语种翻译权、印刷权和上述产权的转让权与数据出版者共同拥有;该数据集(库)出版权由数据出版者单独所有。

(2) 作者需要保证数据所有权清晰,数据所有权单位清晰无异议。

(3)保证科学数据的真实性及原创性。作者保证科学数据真实,未作假;所投稿件属作者本人的创造性劳动成果,凡引用了他人的论述、数据、结果等处,均已列出对应的参考文献。

(4) 未一稿多投。一个数据库 (集)仅能出版一次,更新数据库以不同版本出版除外。

(5) 作者单位或稿件所述课题,对稿件的发表无保密要求。若有保密要求,经本单位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,同意稿件公开发表。

投稿内容

地质科学数据出版作者可选择数据论文与实体数据同时出版,或仅出版实体数据。作者需准备实体数据、元数据两项或实体数据、元数据和数据论文三项进行投稿。

(1) 元数据元数据是地质科学数据出版注册DOI的关键信息,作者需将元数据表格中各项信息逐一填写。

(2) 数据论文数据论文是一篇集数据集(库)说明与论证该数据集创新性和可靠性于一体的说明论述性文章。因此,数据论文既具有说明文的特点,也具有研究论文的特征。

(3) 实体数据实体数据是数据出版的核心内容。对于地质科学数据出版来说,数据包含整个地球科学领域专业的科学数据,呈现明显的多样性。实体数据是地质科学数据出版的精髓,是地质科技创新的基础。